2012/06/29 18:58

媽媽親製副食品 營養豐富寶寶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生活大百科,來關心小寶寶六個月後,就要開始吃副食品了,可以訓練寶寶的牙齒。不過很多寶寶吃慣了母奶,都不愛吃副食品,我們今天找到一位媽媽,她每天都自己做副食品給女兒吃,不但很營養,而且每天口味都有變化,讓寶寶吃得很開心。

  桌上擺滿了一大堆食材,還以為來到烹飪教室,其實這是涂媽媽要準備副食品給女兒吃,有南瓜、蘋果、菠菜、小魚、紅蘿蔔,還有小朋友最愛吃的玉米等等,用料非常豐富,作法也很簡單。

  先把水果切塊,再把這些食材放到果汁機裡面,涂媽媽說使用果汁機來做副食品,是最快速又最簡單的方法,再加一些高湯進去一起打,也可以增添口感。不過涂媽媽說,果汁機不用買太好,轉速也不要太快,以免把食材攪得太碎,把食材打碎後,再放進鍋子裡面,加一點馬鈴薯煮到熟,可以讓寶寶攝取更多澱粉,簡單的蔬菜水果泥大功告成。

  來看看妹妹捧不捧場,妹妹一口接一口,讓媽媽看了好開心,通常寶寶在六個月後,就要開始吃副食品,讓寶寶練習咀嚼,除了像這道簡單的蔬菜水果泥之外,涂媽媽還會準備小魚稀飯,裡頭有紅蘿蔔、馬鈴薯等等,一樣營養滿分。像涂媽媽這樣,做副食品經常變換口味,寶寶才不會吃到膩。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,或是下載華視APP,讓你輕鬆過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