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9 18:58

濃霧造成大車禍! 百車相撞4人亡

曾雨薇 報導

  中國大陸春運,山東發生連環大車禍,因為這幾天大霧不斷,山東省因為濃霧能見度不到十公尺,超過上百輛車煞車不及,連環撞在一起,造成4死14傷的慘劇。

  貨車司機卡在車內動彈不得、不斷哀嚎,由於撞擊力道實在太大,救難人員趕緊小心翼翼抬出受傷駕駛送醫急救。發生車禍的山東濰坊市,榮烏高速公路上到處都是撞到嚴重變形的車輛,不只有的擋風玻璃碎裂,還有車子擠壓成疊羅漢,而這輛轎車車頂更是整個撞飛,上百輛車發生連環車禍,很多駕駛嚇到臉色慘白。

  怎麼會發生這起意外,原來這幾天大霧不斷,能見度不到十公尺,很多車輛即使打開霧燈、降低車速,還是因為大霧視線太差發生車禍,單單山東這起車禍,就造成4死14傷的慘劇。

  由於這次大陸春運,從這個月八號就開始啟動,不少在外打拚的人陸續返鄉過年。大陸公路客運單位估計,一天就要輸運8050萬人次,創下歷史新高,老天爺卻在這個時候來攪局,包括新疆、還有華北、華中各地,不但下雪下雨還有濃霧,造成道路中斷、班機延誤,讓回家的路更遠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