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8 12:00

養殖業者布網 白鷺鷥受困餓死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的養殖業者,因為擔心怕會有鳥來偷吃魚,就在魚塭上方鋪設了十分細小的漁網,只要有鳥飛過,就會被網住。結果,有白鷺鷥受困在網子上,活活餓死。

  魚塭上,一個小小白白的身影,不停晃動著,仔細看,那居然是一隻白鷺鷥,用非常詭異的姿勢,停在水面上。本來應該展開飛翔的美麗羽翼,如今硬生生從中折斷,另外一隻,羽毛也都掉光光。原來,養殖業者怕鳥偷吃魚,在魚塭上方設置細到看不見的漁網,體型比較大的白鷺鷥,幾乎是一飛過來,就會像這樣被纏住。

  民眾看不下去,決定搶救這隻還活著的白鷺鷥,但鳥兒看到人好害怕,拼命拍動已經快要斷掉的翅膀,擠出最後一份力氣要逃走,讓人好急好心疼。被救出來的白鷺鷥,趕快送到醫院,這時才看見牠瘦到只剩骨頭,不知道掛在魚網上幾天了,最後因為體力耗盡,白鷺鷥還是難逃死神魔掌,讓民眾很難過。回到漁塭,看到周圍非常多鳥類屍體,民眾希望業者不要用魚網,改用其他方式趕走鳥,別讓牠們像這樣,連個活下去的機會,都被殘忍剝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