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2 12:00

海下藏流刺網 墾丁海域變樣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很多民眾到墾丁玩,都會購買星砂、來當作紀念品,不過在墾丁著名的砂島保育區,有潛水客發現,海底下都是流刺漁網,不但會割傷潛水客,也會導致珊瑚礁死亡影響生態。

  潛水遊客拍下砂島保育區海底,竟然被長長的流刺漁網覆蓋,原本清澈又美麗的海底世界變得一片死寂,看不到魚兒悠遊,珊瑚礁也死氣沉沉,影片打上,這就是砂島不能說的秘密嗎?其實砂島附近的居民都知道,儘管砂島規定不能闖入,不過還是有漁民會去撒網捕魚。

  砂島是台灣唯一僅有的貝殼沙灘,為了保育美麗的星砂。墾管處規劃了砂島區域,禁止遊客進入,亂闖可罰一萬元,但是海底卻成了大漏洞,墾管處解釋平日都有專人巡邏,但是整片墾丁海域只有五名人力,實在巡不完,而且墾管處也提醒,其實潛水客擅闖砂島海域也違法,只是如果沒有拍下這個畫面,誰知道砂島美麗沙灘下潛藏滿是漁網的危機呢,遊客認為墾管處應該上緊發條,別讓保護區卻成了撒漁網的濫捕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