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8:58

"暗示性"汙辱泰皇 編輯遭判刑2年

綜合報導

  到泰國旅遊,是許多人過年的首選。行前最好作一點功課,了解泰國人有哪些禁忌。其中最重要是,別口沒遮攔地批評污辱泰皇蒲美蓬。因為泰國嚴格規定,絕對不能對皇室不敬,最高可判刑15年。不僅已有多位外國遊客因為冒犯泰國皇室而入獄,最近一位曾領導紅衫軍的編輯,以暗示方式污辱泰皇,也被判兩年徒刑,刑罰相當嚴重。

  被告手銬腳鐐,面帶笑容,高舉勝利的V字手勢,法警神情比被告還緊張,媒體隔著柵欄拍攝開庭實況,被告是當年泰國紅衫軍的領導人尤薩瓦利。他因為在演講中,突然用手捂著嘴巴,說了一句:我沒有勇氣把他說出來。法院因此調查尤薩瓦利捂嘴不說的動作指的是誰,證人都說是泰皇蒲美蓬,因而認定被告暗示舉動污辱泰皇,觸犯冒犯君主罪判他坐牢兩年。

  即使是暗示,也能認定觸法。因此到泰國旅遊要了解有哪些禁忌。除了不可隨便批評皇室,也不能批評和尚、女性肢體更不能碰觸和尚。進寺廟要衣著端莊,不可對佛像攝影。不可摸人頭,不可用腳指人或物、不可握手,此外,水不能生飲、榴槤不能帶進旅館和機場,旅館內也不能打牌、打麻將。禁忌不少,小心一點,泰國遊才能盡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