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6 12:00

心臟在體外跳動... 手術救新生娃

王皓 報導

  生命奇蹟,美國德州一名胎兒在媽媽肚子裡就罹患了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異位,小小心臟竟然在體外跳動,這樣的寶寶通常一出生都活不過三天,但小女嬰接受手術相當成功,如今她已經三個月大,出院回家了。

  美國德州有一個叫做奧蕊娜的寶寶,因為罹患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異位,從在娘胎裡開始,小心臟就在體外跳動。這樣的寶寶,一般都在出生後三天內死亡,但是奧蕊娜卻接受了相當成功的手術,如今她已經三個多月大,可以出院回家,堪稱奇蹟。

  睜著一雙大眼睛,好奇的四處張望,別看她現在胖嘟嘟的模樣,三個月前剛出生時,奧蕊娜可是躺在病床上命懸一線。由於胸骨發育不全,奧蕊娜的心臟,有三分之一長在體外,透過薄薄的皮膚,就能看見小心臟怦怦跳,罹患這種疾病的機率,大概是一百萬個娃娃裡,會有八個,而超過九成的病娃,出生後三天內就會死亡。

  不過小小的奧蕊娜很幸運,醫生為她進行了緊急手術,把心臟成功推回胸腔內,之後的三個月,她的狀況越來越好,終於能夠出院回家。奧蕊娜的媽媽,上帝保佑我們終於能回家,醫生會照時間評估,重建奧蕊娜的胸骨,不過在此之前,她都得像勇敢的鐵甲武士一樣,戴著這個硬硬的防護罩,保護自己的小心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