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 11:30

永遠的張國榮... 香港影壇"奇蹟"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八年前的今天,港星張國榮自殺身亡,讓無數粉絲心碎。不過他的魅力,一直延續到今天,其實,張國榮當年是歌唱比賽出道,演出電影更扣人心弦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給他的評語是,香港銀幕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演員。

  這個轉身,沒有一個女人敢眼紅,因為他比女人還女人,他是張國榮。這麼一甩,沒有一個男人敢耍帥,因為他比男人更男人,他是張國榮。這樣的他要去哪裡找?五十四年前,這個叫做張發宗的小孩,站出來可愛可愛,壓根不知道自己後來會擁有這麼多人的愛。

  二十歲,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,張國榮三個字才跟著走出來。那時唱到一半還會來個鬼臉,而他的人生也開始出現不同的臉。從傻書生到十二少,他也不是永遠揪著眉頭,你要他下廚煎個蛋,他也會搗蛋。

  但是張國榮總是比許多男人多了那麼一點溫柔,尤其當他輕輕唱起歌,深情相擁,他的溫柔只有誰看得見?二十年前,張國榮甩動著長髮,說出自己藏了好久的愛情宣言,我愛男人,說出的話追不回,張國榮開始被壓力追逐。八年前,就像他生前最後一部電影結局,追到香港文華酒店,一躍而下。這個答案,張國榮永遠來不及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