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5 18:58

瀕死搶救15天! 少女奇蹟甦醒

徐培薇 林志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14歲陳小妹,2月底坐上外公開的鐵牛車,發生車禍,整台車摔進兩米深的大排水溝裡,陳小妹被救起時,人沒有生命跡象,幾乎是宣告死亡,但經過持續的搶救,15天後奇蹟式甦醒,而且除了腳被壓傷之外,完全沒有留下後遺症。

  14歲的陳小妹抱著媽媽,噘起嘴巴親了一下,母女兩人好開心能這樣緊緊抱著,做夢也沒想到,在鬼門關前徘徊了十五天,醒來之後可以這樣撒嬌抱著媽媽,陳小妹再也不想放手了。一想起過去十五天昏迷的日子,就像白紙一樣毫無記憶,醒來後恍如隔世,像是電影情節搬上真實人生。

  陳小妹只記得二月底坐上阿公的鐵牛車,跌進彰化大排水溝就昏迷了整整10分鐘,陳小妹被救起時沒有生命跡象,幾乎宣告死亡,但經過醫師用葉克膜急救,加上低溫療法,也就是把陳小妹體溫,維持在34度C,慢慢一度一度,調升到37度正常體溫,到第15天她突然甦醒。

  真的就像奇蹟,陳小妹的腦部完全沒有受損,靈活的大眼睛轉啊轉,唯一的後遺症,是她被鐵牛車壓傷的左腳,現在走起路來還一跛一跛需要復健,但是她很感謝,能和爸爸媽媽聚在一起,重新活過來呼吸的感覺真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