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0 18:58

半顆心臟外露! 3歲男童成奇蹟

曾雨薇 報導

  美國一名男童雷恩一出生只有半顆心臟,而且心臟還長在胸腔外面,像這樣的病例,1百萬名新生兒大約會有8人出現這樣的情況,存活率非常低。但是他的父母不放棄他,現在小雷恩是全球第一個半顆心臟外露,卻存活下來的孩子,還度過3歲生日,被稱為醫學界的奇蹟。

  3歲的雷恩跟其他同齡孩子看起來沒什麼不同,但一脫下衣服就可以明顯看到他的心臟外露在肚子上跳動。這是雷恩剛出生時的照片,心臟就長在胸腔外面,而且只有一個心室,醫生判斷只能活3天,但是雷恩媽媽不放棄,接下來醫院進行不下數十次的手術,幫雷恩的心臟加壓,還動植皮手術包覆外露的心臟。

  這個在懷孕12週時,被醫生建議做人工流產拿掉的小生命,不只活了下來度過3歲生日,還像一般的小男孩一樣調皮搗蛋,擁有正常的童年。就因為父母不放棄他,雷恩現在是全球第一個半顆心臟外露卻存活下來的孩子,也許未來雷恩需要穿護甲保護,也需要做心臟移植手術,但偉大的愛支持小雷恩繼續奮鬥,已經創造生命的奇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