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8 12:00

澳洲水災撤千人 直升機吊掛救嬰

林佳蓉 報導

  澳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省,接連好幾個熱帶氣旋來報到,豪大雨引發嚴重的洪水災情。已經至少有一人死亡,好幾千人緊急撤離。

  在一座小鎮,有媽媽開車載著小BABY,遇到溪水暴漲受困,救援直升機趕緊出動,利用吊掛的方式,有驚無險的幫助小BABY脫困。這輛卡車被暴漲的溪水給困住了,車上的人已經站到後車廂等待救援,她們是媽媽和阿嬤還有個小BABY。幸好直升機很快就趕到,救援人員放下了防水的保護袋,媽媽和阿嬤小心翼翼的,把心肝寶貝固定好,交給救援人員抱上直升機。小BABY真的很勇敢,一路上升都沒哭,安全到了直升機上,也乖乖的等著媽媽和阿嬤來會合。

  接連至少六個熱帶氣旋,週末兩天侵襲澳洲新南威爾斯省,豐沛的雨量引發了嚴重水災,道路變成了河流,還漂來這艘已經被打壞的船隻,船上還有個快要嚇壞的老太太,幸好碰上救難人員終於平安脫困。

  這次水災慘重的災情,很可能會超過2011的世紀水患,兩次都受到重創的,是這家餐廳老闆真的欲哭無淚。被大水淹沒的房子,已經超過幾百棟,而且最壞的還沒過去,包括人口集中、風景優美的雪梨和黃金海岸,都在洪水的警戒範圍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