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06:00

巴西夜店大火 罹難者增為236人!

林佳蓉 報導

  巴西五十年來最嚴重的夜店大火,死亡人數從233人增加為236人,其中大部分是吸入濃煙窒息而死。巴西警方明快究責,已經逮捕夜店兩名老闆。而樂團表演煙火秀、引發這場大火,其中兩名成員,也遭到逮捕。

  白天重回火災後的夜店現場,還殘留罹難的年輕人,遺留下來的鞋子,格外令人不忍。狂歡後的一場大火,一下子奪走超過兩百條人命,意外的禍首,首先是在派對上玩煙火秀的樂團,火苗引燃隔音泡棉,才會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,玩火的兩名成員,已經遭到巴西警方逮捕訊問。

  同樣被捕的,還有夜店的兩名老闆,因為這家夜店的營業執照,去年八月早就過期,還在申請更新卻繼續營業,現在發生了慘重火災,警方要追究他們的責任。

  這場巴西五十年來最嚴重的火災,之所以會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,主要是因為明年巴西要主辦世足賽,接下來2016年還要辦奧運,大批遊客湧進巴西,娛樂場所的安全也就格外重要。因此這場重大意外,巴西如何亡羊補牢和因應,全世界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