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8 12:00

歐美影壇闖16年 王玨享譽國際!

綜合報導

  您還記得這位資深藝人「王玨」,五十年前,他就已經走紅國際影壇,在義大利、美國拍戲,長達十六年,30年前他回到國內自己當導演,還獲得金馬獎的「特殊貢獻獎」,今天一起來看看這位影壇老前輩,王玨的精采故事。

  演藝圈不少人進軍國際,但您知道嗎,早在50年前,資深藝人「王玨」就已經走紅國際影壇,在義大利、美國拍戲長達十六年,主演超過50部西洋電影,30年前他回到國內,開公司拍片也自己當導演,還把上海中國製片廠器材帶到台灣,提升台灣電影水準,也讓王玨獲得金馬獎「特殊貢獻獎」的榮譽,今天永遠的星星系列報導,帶您來認為這位至今無人能超越的影壇老前輩,王玨的精采故事。

  灰白頭髮,總是在戲裡扮演慈詳的爺爺,這可能是您對資深藝人,王玨的印象,不過您可能不知道,王玨可是台灣第一位,進軍國際影壇的演員,五十年前,滿臉鬍子帶著墨西哥帽,帥氣馳騁在曠野上,還是穿著日本軍服,一口流利日文,扮演充滿殺氣的軍官,甚至在紐約街頭,拍攝追逐槍戰,這些都是你可能不知道的王玨。

  我們來到王玨的家中,可以看到家裡各個角落,都有他做為電影人70年來的豐碩戰果,以GEORGEWANG在國際發光發亮,十六年跑遍歐洲各地,演過50部西洋電影,因為外型高大,加上深邃的五官,又有東方人的細膩氣質,還能有西方人的陽剛剽悍,到了義大利這樣的特質讓他大受歡迎,不論演中國人、日本人,就連蒙古人、墨西哥人,王玨演來也是非常到位,沒有想過如果是人生就不好玩了找人就找到我,沒想到一演,就演了76年。

  直到去年還受王家衛導演邀請,到大陸拍一代宗師,開出三個條件,三個條件王家衛一口答應,甚至還請專人從大陸來台接王玨到片場,不過其實王玨對電影圈貢獻可不小,64年前他從共產黨手中脫逃到台灣,甚至將上海中央製片廠設備搬來台灣,"衝"就是王玨從上海中國製片廠,搶救運來的這批電影拍攝器材,讓台灣電影工業水準,一下子提升,這也讓王玨得到金馬獎,特殊貢獻獎的榮譽。

  更在一九八零年,以電影「皇天后土」,讓他奪下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直到現在,如果有好的劇本,好的演出角色,王玨不在意戲份多寡,酬勞多少,因為人生如戲戲如人生,演戲已經成為他生命的一部分,這一生擁有的輝煌戰果,恐怕也不是短期內,台灣演員能突破的!記者連珮貝陳岳威台北報導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