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8:58

月亮歌后李珮菁 用"愛"走過困境!

宋燕旻 盧松佑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還記得這位月亮歌后、李珮菁嗎?30多年前、她以一首「我愛月亮」、紅遍大街小巷,卻在23歲那年、因為脊椎開刀失敗、而癱瘓,幸好,她認識了現在的丈夫,兩人靠著愛的力量,走過難關,今天,永遠的星星,就來看看李珮菁,她的第二人生。

  你還記得月亮歌后李珮菁嗎?30多年前、她以一首「我愛月亮」紅遍大街小巷,卻在23歲那年、因為脊椎開刀失敗、癱瘓,雖然身體殘疾、卻還是要扛家庭的經濟壓力,四處走唱。原本李珮菁打算,一生孤獨過下半輩子,但卻在一次西餐廳演唱,認識了現在的丈夫,兩人靠著愛的力量,攜手走過困難,永遠的星星,就帶妳看李珮菁,依舊閃亮的第二人生。

  大大的眼睛、,強烈的舞台風格,36年前、歌手李珮菁,以一首「我愛月亮」紅遍全台,成為人見人愛的月亮天后,但青春年華,卻在23歲那年全變調,一次在新加坡巡演熱情的舞蹈卻因為背部疼痛再也跳不下去。檢查發現、李珮菁的脊椎病變,長了腫瘤必須開刀,就怕身上留下開刀疤痕開刀前一天,愛漂亮的李珮菁還特別到福隆海邊,大膽的穿上比基尼,由哥哥拍下一張張性感的照片、要當作留念。

  但沒想到,這也成為李珮菁,人生永恆的回憶,手術失敗李珮菁癱瘓,當年她才23歲。癱瘓這個陌生的字眼,對李珮菁來說比刀割還難受,但為了養家一個月後,李珮菁擦乾眼淚、接受殘廢的事實,打起精神坐著輪椅回到歌廳走唱,這個柔弱的女孩,最後終於在駐唱的西餐廳,遇見了她下半輩子的依靠。

  西餐廳不是城堡,但李珮菁卻在這遇見了白馬王子,兩人在親友的反對下結婚也沒有公開宴客,但當年的承諾,卻讓這雙、緊握的手再也沒放開過。老公陪著李珮菁復建,曾經一度讓李珮菁、能夠站起來行走,雖然時間不長卻是老公日以繼夜的陪伴換來的成果。

  到現在兩人還是以妹妹DADDY互相稱呼,眼中的愛意跟當年比起來絲毫都沒有減少,下輩子還要嫁,老公就像是李珮菁的雙腿,帶著她勇敢向前走還把癱瘓過程寫成書,要鼓勵一樣遭遇的朋友,雖然李珮菁得忍受腳、24小時的疼痛,但她永遠保持最美的笑容,最正面的態度時時刻刻實踐她的名言永不放棄。現在的李珮菁雖然很少出門,卻透過臉書說自己的故事給網友們鼓勵,璀璨人生在23歲那年變調,但李珮菁因為最真摯的愛情,活出第二人生,月亮歌后的精神宛如明月高掛,每聽一次這首歌都讓人獲得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