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5 18:58

雙胞小貓熊 "成雙.成對"活蹦亂跳

綜合報導

  農曆春節期間,四川成都的貓熊保育基地,也辦起了成都貓熊嘉年華會,讓去年出生的七隻可愛小貓熊亮相跟大家見面。其中一對貓熊雙胞胎「成雙、成對」,現在已經六個多月大了,保育員也特地在亮相前為牠們測量身高體重,兩隻小貓熊活蹦亂跳的模樣,超級可愛。

  兩隻毛茸茸的可愛小貓熊,看到保育員拿出體重機,以為是新的玩具,又爬又滾的跑了過來,搶著要玩毫不相讓,保育員還得先抱住一隻,好讓測量另外一隻的體重,這兩隻活潑好動的小貓熊,是去年出生的成雙與成對,在貓熊保育基地出生時,體重只有100多公克,現在已經六個多月大的們,體重早就已經達到16.9公斤,胖嘟嘟的模樣,超級可愛。

  看在養育他們的保育員眼中,更是滿滿的成就感,保育員,每天吃的好睡的好,然後活動好,就一天一天的體重就增長上來了,就像自己的小孩子一樣,其實貓熊媽媽生下雙胞胎,但通常只能照顧一隻,於是保育員就必須要負起,照顧另外一隻貓熊的重責大任,非常辛苦,而頭好壯壯的成雙與成對,今年就在春節的貓熊嘉年華會,首度亮相,跟民眾在春節熱鬧相見,也成為十足的動物明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