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5 18:58

馬肉混充牛肉竄歐洲 驗出止痛藥

綜合報導

  歐洲爆發黑心食品事件,有不肖食品加工業者,拿馬肉冒充牛肉,作成的食品在歐洲各地出售,而且英國衛生單位在馬肉加工品裡,檢驗出止痛類藥物,由於黑心馬肉遍及歐洲各地,因此歐盟警政署宣佈要介入調查。

  黑心牛肉事件席捲歐洲,超市員工忙著回收冷凍牛肉食品,因為這些所謂的牛肉,裡面可能都摻雜馬肉,英國警方查獲兩家食品加工廠,逮捕三名嫌犯,針對非法馬肉進行檢驗,發現至少有八件檢體,含有一種叫做保泰松的止痛藥物,而且其中六項加工品已經流入市面,換句話說,歐洲的食品安全已經拉警報。

  而台灣因為早在2003年,英國爆發狂牛症以來,就全面禁止歐洲的牛肉,跟牛肉製品進口,因此民眾不必恐慌,但是馬肉風暴持續在歐洲蔓延。法國警方查獲一家肉品公司,把750公噸的馬肉混充牛肉出售,而且過去幾個月來,已經有550公噸標示不實的肉品,轉賣給一家大型食品加工廠,製造的冷凍牛肉食品,銷售到歐洲各地。

  恐怕已經有數以百萬計的黑心牛肉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裡,目前包括英國、國法、德國跟瑞典,有八個歐洲國家淪陷,而且風暴如雪球般,越滾越大,因此歐洲警政署宣佈介入調查,要把涉案的黑心肉品集團全部揪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