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6 12:00

通古斯大爆炸 更甚廣島原爆千倍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

  隕石可能不是第一次、撞擊俄羅斯,其實在105年前,俄羅斯通古斯河沿岸森林、就發生過一場空中大爆炸,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一千倍,強大的震波將方圓30公里內的樹木,全都震倒,不過卻一直找不到隕石坑,科學家估算,這樣的機率,每百萬年才會發生一次。

  不過其實在105年前,一樣發生在俄羅斯,通古斯河沿岸森林發生一場空中大爆炸,威力相當為廣島原子彈的一千倍,強大的震波將方圓30公里內的樹木全都震倒,不過神奇的是、卻一直找不到撞擊地球表面所產生的隕石坑,科學家估算,這樣的機率通常是每百萬年才會發生一次。強大的爆炸威力,造成空中,一片煙霧迷漫,這是發生在105年前的通古斯大爆炸,驚人的震波,將原本佇立在西伯利亞通古斯沿岸的森林樹木,共六千萬顆樹,全部燒毀傾倒,當地房屋也被摧毀,這場爆炸,威力相當於廣島原子彈一千倍,遠在一千公里外的人都能感受到震波。

  但神奇的是,再度回到事發現場,卻找不到撞擊所產生的隕石坑,科學家DONALD通常當隕石撞地球會產生坑洞。不過這次大爆炸並沒有 只有一些碎石在上面,因為找不到坑洞,有些科學家推測,是地底沼氣大噴發,不過由於所有樹木,都朝爆炸中心點反方向傾倒,更多人推測是來自外太空星體,在通過大氣層時,摩擦所產生的熱,讓星體燃燒,完全崩解汽化,來到地球表面,只剩些微玻璃微粒,科學家估算,近百萬年才會發生一次,所幸當時通古斯人口稀少,沒有造成重大傷亡,但這也成為後人,至今尚未解開的神秘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