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5 12:00

罹"細菌性主動脈瘤" 男發燒聲啞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如果,聲音突然變啞了,可不能輕忽。嘉義有位吳先生,連續幾天發高燒,而且聲音也變啞了,他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,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,他罹患了細菌性主動脈瘤,因為長的位置很接近聲帶,才會導致聲帶痲痺,出現了聲音變啞的症狀。

  醫生來到病房幫吳先生做檢查,這位62歲的吳先生來到醫院,原本只是要看感冒而已,不只斷斷續續發高燒,還出現血便,吳先生連聲音都啞了,醫生說這可不是小感冒,吳先生是罹患了「細菌性主動脈瘤」。

  醫生指著心臟X光,明顯看到凸出的一顆動脈瘤,吳先生會發高燒、聲音啞、血便都是這顆瘤造成的。於是醫生緊急的幫吳先生開刀,裝設主動脈支架來封住瘤的破洞,讓細菌不再擴散。

  還好吳先生即時就醫,否則主動脈瘤的細菌四處流竄,可能就會有致命危機。醫生就提醒如果出現發燒不退、血便、聲音沙啞這些狀況,可別再以為只是感冒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