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國會大選 偏左派險勝

綜合報導

  義大利國會的計票工作大抵完成。義大利內政部表示,中間偏左聯盟已經確定,將在國會眾議院贏得過半席次。但參議院依然陷入僵局。

  選舉投票已經結束,不過街頭並沒有看到政黨支持者大肆慶祝的場面;因為義大利政局並沒有因為選舉過後,而柳暗花明。根據目前已開出的99.9%的選票結果顯示,由貝沙尼領導的中間偏左聯盟,在參、眾兩院的得票數,都微幅領先前總理貝魯斯康尼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;但在參議院的席次上,中間偏左聯盟雖然也掌握了多數席次,但卻沒有獲得過半數的席次。這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。

  眾人的憂慮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若是要通過法案,必須有參、眾兩院的支持。但即使中左派得到即將卸任總理蒙蒂的支持,卻還是無法在參院得到關鍵的過半數席次;再加上得票率居於第三的「五星運動黨」,選前已經表明不會和主流政黨合作。看來義大利政局又將陷入混沌不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