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2:00

印度發射1箭7衛星 順利升空!

綜合報導

  印度在25日成功發射了一枚極地衛星火箭,火箭上搭載了一枚海洋監測衛星以及六枚外國小型衛星,這也是這枚衛星火箭第23次成功執行發射衛星的任務。

  在圍觀民眾的掌聲中,印度利用一枚極地衛星運載火箭,成功從印度南部太空中心發射,這枚火箭上還搭載了七枚衛星,其中一枚是海洋監測衛星,另外六枚則是來自各國的小衛星,被送入軌道的「薩拉爾」海洋監測衛星,由印度和法國共同合作研發,未來將提供兩國,海洋現狀跟海洋洋流等監測數據。

  其餘6枚小型衛星中,有兩枚來自加拿大兩枚來自奧地利,另外丹麥和英國也各有一枚衛星,也顯示印度與各國在航太上的密切合作,未來除了監控太空中星星光度變化,也會監測地球上海洋交通,而根據了解,這次發射已經是這枚極地火箭第23次,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,也顯示印度發射衛星的航太技術,已經在國際佔了一席之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