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5 12:00

鐵達尼沉沒百年 紀念之旅啟航!

俞姵箖 報導

  今天是號稱永不沈沒的豪華郵輪「鐵達尼號」撞上冰山,失事一百週年的日子,全球也再度掀起鐵達尼熱潮,包括重返鐵達尼之旅,當年罹難乘客的後代子孫,搭船重新走一趟旅程,鐵達尼的百年傳奇不斷傳唱。

  鐵達尼號紀念之旅,從英國的南安普敦港出發,乘客們個個歡欣鼓舞,場面相當熱鬧。英國郵輪巴爾莫羅號載著1300名乘客跟500名工作人員,依照鐵達尼號一百年前處女航的航行路線,先轉往法國跟愛爾蘭載運乘客,並預計在橫越大西洋途中,行經鐵達尼號沈沒地點,舉行紀念儀式。

  時間回到一百年前,也就是1912年四月十號,號稱永不沈沒的超級郵輪鐵達尼號,載著2200名乘客,展開橫越大西洋的處女航,沒想到第五天就撞上冰山,而在四月十五號凌晨沈沒在北大西洋,造成至少1500人罹難。而且船難發生整整七十三年後,也就是1985年,世人才得以重新看到鐵達尼號。

  經過多年的抽絲剝繭後,終於找出鐵達尼號撞上冰山的原因,而且歷經一百年的歲月,世人不但沒有遺忘鐵達尼號的悲劇,鐵達尼號殘骸的發現,更掀起一股鐵達尼熱潮。不但觀光潛艇造成船身受損情況日益惡化,還有海洋污染滋生的細菌,更是分分秒秒侵蝕著鐵達尼號殘骸。下一個一百年,鐵達尼號的殘骸還會繼續存在嗎?沒有人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