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3 18:58

日本最後祕境 知床半島美極了

俞姵箖 報導

  日本北海道東北部的知床半島,不但被視為日本最後的秘境,而且名列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名單,每年入冬就有大批流冰湧進海岸,展現迷人神祕的自然風光。

  深入鄂霍次克海的知床半島,每年冬天的流冰奇觀,總是吸引遊客源源不斷前來,但是許多人都沒有機會從海面下一窺流冰的神祕世界,潛入海面下才會發現原本看似細碎的流冰,其實體積龐大,有的甚至有十公尺高,讓人看得歎為觀止。

  而且流冰彼此撞擊,發出的嘶吼聲,更是震撼人心,在海面上緩慢流動的流冰,以十倍的速度來看,就知道流冰摩擦碰撞的力道其實相當驚人,正因為流冰世界充滿驚喜,每年都吸引遊客冒著低溫前來,探索流冰海底世界。

  這種半透明的浮游生物伴隨流冰來到知床半島,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流冰主角,而且潛入流冰世界還可以看到包括北海道毛蟹等,許多長相奇特的海底生物呢,知床半島被視為日本最後的秘境,在名列世界自然遺產名單後獲得保護,也希望讓這片美麗的海底天堂能夠永續經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