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3 18:58

最佳美聲團 "歐開"個個是天籟!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您認識他們歐開合唱團,臺灣樂壇的三大ACAPPELLA團體之一,曾經拿下國內外17像大獎,他們用自己的歌聲唱出台灣,征服了老外的耳朵,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。

  臺灣有一個「歐開合唱團」,是當今臺灣樂壇的三大ACAPPELLA團體之一。「歐開合唱團」有六個團員,聽過他們演唱的人都說簡直是天籟美聲。團員中臥虎藏龍,總監「賴家慶」,與生俱來的音樂天份,聽過一次的歌曲就可以彈奏出來,國中學歷卻能在大學任教。

  另外一位團員「李志偉」也是音樂奇才,任何樂器都無師自通。他們是臺灣獲得最多國際肯定的ACAPPELLA團體「歐開合唱團」,8年來在國內外拿下了17項大獎。拍MV歌聲純淨溫暖,又有穿透力,總監賴家慶只有國中畢業卻在南藝大擔任助理教授,得天獨厚的音樂天份更讓他還在唸國中的時候就假裝30多歲的鋼琴家應徵鋼琴老師工作。

  個性早熟又反骨的賴家慶,從小就懂得反抗體制,曾經憤世嫉俗到想要結束生命,直到22歲那一年,隨著朋友到新竹尖石山上,認識了泰雅族的葉家姊弟,改變了他的一生。

  坐在家慶身邊的是歐開的團員葉孝賢,原本在山上砍竹子的雙手,現在能在琴鍵上悠遊,就是多虧了家慶的指導。除了泰雅族的葉家姊弟,團員中還有一個原住民,就是阿美族的志偉,這首聖歌是志偉在10歲的某一個晚上,自己學會彈奏的第一首曲子,不只鋼琴無師自通,不管什麼樂器到他手上,不到一天就能上手。

  奇異恩典,當電視機前的你看到這段報導時,歐開合唱團或許又在世界的某一個舞台用歌聲征服老外的耳朵,而這股對音樂的執著和熱情也會一直繼續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