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8 12:00

強烈暴風雪侵襲 北海道交通停擺

綜合報導

  日本北海道地區出現暴風雪氣候,陸上交通停擺,不過九州大分縣卻舉辦耐寒比賽,參賽者在低溫下吃銼冰,許多人都被低溫打敗了。

  大分縣別府市,這座海拔1300公尺的高山上,舉辦耐寒趣味比賽,吸引大人小孩總共五十個人參加,大家坐在冰塊椅子上,要在五分鐘之內,吃完一碗銼冰。這位歐吉桑面不改色,一口接著一口吃,但這位小朋友吃著吃著,露出一張苦瓜臉。而且有參賽者故意脫光上衣,要想逞英雄,但幾口銼冰吃下肚,冷到連拿湯匙的手都皮皮銼,可見這場耐寒比賽,一碗銼冰就把英雄變成了狗熊。

  不過說到冷,九州絕對沒有北海道冷,北海道北部的稚內市,大雪紛飛暴風雪,而且刮起每秒30公尺的強風,能見度低到,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而且路面積雪超過一個人高,因此公車全面停駛,部份電車也被迫暫時中斷。由於強烈冷氣團來襲,從北海道到日本海沿岸,飽受大雪之苦,新潟縣跟岐阜縣,積雪超過一公尺高,因此日本氣象廳,呼籲民眾外出,要注意強風跟大雪,確保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