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4 18:58

車站擴建挖地道 羅馬競技場恐垮

林佳蓉 報導

  義大利「羅馬」的地標,聞名全球的世界七大奇觀「羅馬競技場」恐怕會崩塌。這是義大利考古學家的擔憂,原因是就在競技場旁邊,五十公尺的地底,目前正在挖一條地道,準備擴建地鐵車站。

  專家擔心這樣的挖掘工程,會牽動競技場的濕軟地基,很可能造成這座將近兩千年歷史的古蹟垮下來。羅馬競技場屹立兩千年不倒,但現在卻可能遭遇崩塌危機,原來就緊鄰著競技場,正在進行這個地鐵站擴建工程。

  要在五十公尺深的地底挖掘地道,好把現有的B號線和未來的C號線連接起來。不過考古專家說這太危險了,因為競技場是把大池塘的水抽乾後,直接蓋在濕軟的地基上,這樣亂挖競技場會垮掉。

  為了保護競技場,義大利考古專家們準備向法院申請禁制令,要求地鐵停工。競技場出現危機,這不是第一次,一年多前,競技場曾經發生大約五公分的小石塊掉下來。也有知名精品大亨出資將近十億台幣,為競技場拉皮維修,希望這座古羅馬遺跡能永不倒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