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6 12:00

北韓撕毀停戰協定 揚言不惜一戰

林佳蓉 報導

  有史以來頭一遭,北韓威脅要撕毀1953年與南韓簽署的停戰協定,揚言不惜一戰。北韓史無前例的強硬動作,主要是為了反制,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制裁核爆草案,同時也抗議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。

 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到近幾年來最高點,北韓上個月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,聯合國正在舉行閉門會議,討論制裁方案,預計明天出爐。但外傳美國和大陸已就制裁草案達成協議。這讓北韓非常火大,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表強硬聲明,表示為了反制制裁,同時抗議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演。

  從這個月十一號起,要撕毀1953年簽署的停戰協定,北韓人民軍會停止在板門店的一切活動,並切斷與美軍事熱線,同時,北韓各部隊將全面備戰對抗美國。北韓還嗆聲,絕不放棄核子發展計畫,會進行更多核子試爆。

  朝鮮半島空前緊張,北韓一直以來都主張,不管是飛彈試射或是核子試爆,都是針對美國和南韓,持續的敵對行動,不得不採取的自我防衛。在金正恩領導下的新北韓,為了反制美國和南韓,不惜一戰,老大哥大陸也管不住北韓小老弟,只能軟趴趴的呼籲說,要多做有利朝鮮半島的和平事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