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6 12:00

311將滿2年 福島廢爐任務艱鉅

綜合報導

 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兩年,福島核災也邁入第三年,各種廢爐作業持續進行,但現場仍處於高輻射的危險,NHK記者也首次獲准進入福島核一廠,近距離觀察目前的廢爐作業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  前進福島核一廠採訪,記者必須全身穿戴防護衣,連手套都戴了三層,這是媒體記者首次獲准,來到一號反應爐機組廠房,由於發生氫氣爆炸,不但廠房七零八落,連一旁的大樓玻璃窗都被炸碎,甚至被十公尺高的海嘯波及,汽車殘骸還歷歷可見,但是現場最危險的,就是無所不在的輻射量,輻射量太強,十分鐘後,記者就得被迫離開,而且上車前,腳上還得套上塑膠套,以免把輻射量污染到其他地方。

  而在福島核災發生後兩年,廠區內出現許多大型水塔,每個水塔可以存放1000噸的污染水,每天處理400噸的污染水,但是預計兩年半後,就沒有存放污染水的空間了,另外在四號機組的外牆,正在大興土木,搭建新的設施,因為今年十一月份,將正式展開清除廢燃料棒的作業,由於福島核一廠廢爐作業,預估要耗費四十年,真是一場跟時間拔河的艱難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