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勒斯坦入聯成功 美國氣炸了!

綜合報導

  聯合國大會今天(30日)以138票對9票,通過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「非會員觀察國」。投票結束後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(Susan Rice)立刻在大會上以嚴厲口吻抨擊聯合國此舉令人遺憾,並造成不良後果,意指將會阻礙巴勒斯坦跟以色列的和平。

  璀璨煙火在黑夜裡綻放,巴勒斯坦民眾,高舉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肖像和旗子,興高彩烈歡慶祝。經過多年努力,巴勒斯坦終於成為,聯合國「非會員觀察國」。聯合國大會以138票對9票,通過了巴勒斯坦的提案。向來持反對立場的以色列和美國,當然不樂見這項決議;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以強烈口吻抨擊聯合國此舉,阻礙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平進展;國務卿希拉蕊在華府的一場論壇中,也表達了相同立場。

  關於這項決議,許多政治分析家認為,由於哈瑪斯(Hamas,為伊斯蘭抵抗運動,Ḥarakat al-Muqāwamah al-ʾIslāmiyyah的縮寫)近期聲勢高漲,聯合國極有可能藉此拉抬阿巴斯(Mahmoud Abbas)和他帶領的法塔組織(Fatah,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)的聲勢,來制衡哈瑪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