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0 18:58

311災區重建牛步 31萬人無家歸

林佳蓉 報導

  明天三月十一號,日本311海嘯核災、就要屆滿兩週年了,災區的重建正在緩慢進行,超過三十一萬人,還住在組合屋,引起可怕核災的福島核電廠,則預估還要四十年,才能安全廢爐。

  輻射災難毀了數十萬人的生活,在311兩週年前夕,有58座核子反應爐的核能大國法國,在巴黎舉行大規模反核活動,將近兩萬人,以手牽手接成大「人鏈」,要求廢核,關掉核電廠。

  法國巴黎十八個地點,反核行動同時登場,其中人數最多的,就在財政部前面,由綠色和平組織發起,大家手牽手包圍起來,要求財政部,讓超過三十年20多座反應爐,停止運轉。

  法國反核廢核德國也響應,反核團體用的方法是上演行動劇,模擬發生核災,所有車輛必須消毒。法德一起反核,因為福島核災殷鑑不遠,日本311海嘯核災,兩週年了,許多人還無法走出悲痛,住在組合屋的災民多達31萬五千人,災區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重建,而引發可怕核災的福島核電廠,要安全廢爐,預估至少還要四十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