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0 18:58

女童跳舞練下腰 摔倒下半身癱瘓

林佳蓉 報導

  大陸湖南一名六歲小女童在上舞蹈課時練習下腰,不小心摔倒竟然傷到中樞神經,下半身癱瘓,大陸當地的骨科醫生表示,有些孩子可能先天脊椎有問題,但平常看不出來,建議家長讓小孩子學舞對前,最好先做體檢確定一下。

  小姍妮的遭遇,讓不少家長對於送孩子學習跳舞,因此很擔心。骨科醫生表示,有些孩子可能先天脊椎有問題,但平常看不出來,因此建議,小孩學舞前,最好先做個體檢,同時一定要找合格的老師。

  六歲的小姍妮學舞兩年,一個月前在練習這樣的下腰動作時摔倒,結果腰部以下動不了也沒知覺。心肝寶貝出事,楊媽媽和楊爸爸快要崩潰,醫生診斷表示,小姍妮可能是傷到中樞神經,因此下半身癱瘓。

  目前小姍妮已經轉往北京治療,舞蹈學校也說願意負擔醫療費用。楊爸爸和媽媽要全力醫治,希望小姍妮能再跳舞。專家建議,學習跳舞一定要找合格的老師,而太高難度的舞蹈動作,也不要勉強孩子去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