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1 12:00

日311地震兩週年 下午追悼會追思

綜合報導

  日本311地震兩週年,災民生活勉強安頓,作息漸漸恢復了,大海嘯所帶來的破壞和垃圾都清的差不多了。照理說四週的景物已漸漸不再讓人觸景生情,但是311世紀強震海嘯的惡夢永難磨滅,即使災後兩年了,災民的傷痛依舊。日本政府今天將在災難發生那一刻舉行追悼儀式,悼祭亡者、撫慰生者。

  太陽下山後、依舊會升起,730個日子悄悄地過去了。家族裡僅存的兩個女人,跪在傷心地悼念死去的親人,有些是形單影隻,孤獨地活著。老爺爺領著記者到他的小天堂,祭台上供奉著死去親人的遺像,期待來日天上團聚。311地震至今已兩週年、災民傷痛並未痊癒。排山倒海瞬間帶走所有的歡樂,留下無限的遺憾悔恨。

  災後兩週年,重災區仙台仍有31萬人離鄉背井、福島核災也有三萬三千多位居民仍住在組合屋,生活作息正常,除了福島核電廠破景象依舊之外,幾乎所有有形的景物都已看不到災難的影像,但無形的傷痛仍在。而311這天,正是生者最沮喪、極可能尋短的一天。日本官方將在311浩劫發生瞬間舉行兩週年追悼會,期待災民能熬過心靈煎熬的這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