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2 18:58

麗江古城遇火劫 103屋付之一炬

綜合報導

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大陸雲南麗江古城,昨天晚間突然冒出火苗,而且火勢相當猛烈,經過3個多小時才被撲滅,但造成103房屋被燒毀,損失相當慘重。

  突然從古建築物旁竄出的火苗,伴隨著陣陣濃煙,火光在夜晚看起來格外嚇人,消防隊員來來回回拉水線灌救,但烈燄沖天,連屋頂都被整個火焰吞噬,灌救行動相當困難,而且火勢迅速擴散,附近周圍房屋也陷入一片火海。

  這裡是雲南麗江古城,11號晚間四方街上的房屋,突然冒出火苗,嚇壞附近遊客跟商家,而且起火房屋為磚頭和木材結構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一度還有兩人受困火場,消防單位出動了7輛消防車,48位消防隊員,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。

  火災共造成了13戶,103間房屋被燒,所幸無人員傷亡,這場突如其來的大火,原因還在調查當中,但麗江古城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,風景如畫遊客如織,大火造成的損失,恐怕不是金錢所能估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