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4 12:00

泰國難民營大火 62死數百人傷

綜合報導

  泰國北部一座收容緬甸難民的難民營發生大火,現場全是竹子搭建的房屋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整座難民營陷入火海,目前已知至少造成62人不幸罹難,好幾百人受傷。火災發生後,濃煙不斷竄燒,而且直衝高空,籠罩整片山谷,就像是火山爆發一樣,讓人看得觸目驚心。

  泰國北部的這座緬甸難民營,在當地時間22號下午,突然發生火災,而且在高溫的助長下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由於火場的棚屋,都是易燃的竹子跟樹葉,因此火勢蔓延快速,延燒三個小時後,才被撲滅,但整座難民營已經付之一炬,而且大火來得又急又快,許多人逃生不及,傷亡相當慘重,已知至少有六十二人死亡,而且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攀升。

  根據媒體報導,這處緬甸難民營收容了約三千七百名的克倫族人,火災發生後,泰國政府已經把受害的難民,安置到其他地區避難,至於火災發生的原因,初步調查,可能是天乾物噪引發林火,釀成大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