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4 12:00

北半球"暴凍"! 英美大雪亂交通

綜合報導

  北半球時序進入春天,照理說應該越來越溫暖,但許多地區氣候異常。英國北部大雪紛飛,創下半世紀以來,最冷的三月天。美國科羅拉多州也被暴雪侵襲,州際公路車輛打滑追撞,被迫暫時關閉。

  整個英國北部,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個月的雪,變成一片雪白世界,路邊的車輛、花圃和草地,都鋪上一層厚厚的雪,英國氣象單位表示,今年三月份大雪紛飛,英國北部平均氣溫降到攝氏三度,是50年來最冷的三月天,春天來的異常地晚,也讓居民覺得不可思議,去年這個時候還在這裡除草呢,當時已經在烤肉了,還把水池拿出來玩。

  而在美國科羅拉多州,同樣飽受暴雪侵襲,公路視線不佳,車輛打滑追撞,將近50輛車在路上動彈不得,當局不得已只好關閉公路。異常天氣也出現在大陸湖北,突然下起了長達40分鐘的冰雹雨,有的冰雹跟核桃一樣大,連民眾養的豬都不幸被冰雹打死,而且田地裡的農作物,也被冰雹雨打爛,農民欲哭無淚,只能祈禱天氣趕快恢復正常,不要讓他們的心血都白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