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5 06:00

賽國總統赴歐盟 措籌紓困金!

綜合報導

  賽普勒斯避免銀行倒閉,以及離開歐元區,今天就要面臨生死存亡的最後期限。賽普勒斯總統,目前正在歐盟總部「布魯塞爾」,與國際金主展開緊急會談,希望能及時取得一百億歐元的紓困金,解決金融危機。

  賽普勒斯總統抵達布魯塞爾,要和歐盟以及國際貨幣基金協商,因為二十五號就是這些國際金主給的最後期限。金主的條件是,賽普勒斯必須自己籌措58億歐元,才能拿到一百億歐元的紓困金。而賽普勒斯提出的最新方案,就是針對十萬歐元以上的存款大戶,課徵百分之二十的存款稅。

  總統帶著這個新方案,為國家前途做最後一搏,因為如果沒有這筆紓困金,賽普勒斯的銀行就會倒閉,賽普勒斯將被迫退出歐元區。不過,賽普勒斯全國卻瀰漫悲觀氣氛,認為有錢的歐洲鄰居,要把賽普勒斯這個窮鄰居逼上絕路。

  為了和賽普勒斯進行最後會談,歐盟財長會議還延後召開。歐債危機爆發3年多來,歐盟一直努力,要從銀行危機和債務攀升中,挽救歐元。如果無法和賽普勒斯達成協議,最壞的結果就是,切斷緊急紓困,把賽普勒斯逐出歐元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