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2 12:00

銀行恐倒閉 賽普勒斯火爆衝突

綜合報導

  賽普勒斯傳出,有兩大銀行可能倒閉,結果,上百位銀行員工,前往國會抗議。在過程中,還跟警方爆發了嚴重的推擠衝突,場面火爆。

  警方拿著盾牌,衝入抗議人群中,和情緒激忿的民眾,發生嚴重推擠,情緒激忿的民眾,抗議民眾,安琪拉多尼烏,因「存款稅」搞的人心惶惶的賽普勒斯,又傳出兩大銀行可能倒閉的消息,加深大眾憂慮,雖然政府立刻出面否認,但是仍有上百名民眾,其中多半是銀行行員發起了示威,一大早一行人就浩浩蕩蕩,聚集在國會前抗議。

  聽到銀行可能倒閉,民眾更是趕緊跑到銀行領錢,深怕慢了一步,存款就化為烏有,雖然政府已經否決了,課徵銀行存款稅,但難題仍然沒有解決,賽普勒斯國會,已經緊急召開會議,討論替代方案,財長更親自飛到俄羅斯尋求金援,分析家指出,由於賽普勒斯境外交易的特性,使得它成為歐亞國家的洗錢中心,其中又以俄羅斯為大宗,因此歐盟想藉這次紓困案,將黑錢逼出賽普勒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