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06:00

政府搶百姓!民眾抗議反對存款稅

林佳蓉 報導

  塞普路斯的存款課稅法案,繼續引發抗議。而今天,國會就要進行表決,大批群眾因此聚集在國會外抗議。存款要課稅,這是塞普路斯接受歐盟紓困的條件。小老百姓非常憤慨,因為好不容易存下來的辛苦血汗錢,還要被抽稅,因此群集抗議,要求國會否決法案。

  高唱愛國歌曲,幾百個抗議群眾,聚集在塞普路斯的國會外頭,表達訴求。因為今天國會要表決一項重要法案,也就是對存款課徵百分之6.75到9.9的稅率,這是歐盟提供170億歐元的紓困條件。德國總理梅克爾,再度成為出氣的對象抗議的小老百姓說,辛苦血汗錢都被政府搾乾了。

  存款課稅已經引發塞普路斯銀行擠兌,塞普路斯政府說,不課稅就拿不到紓困,塞普路斯就會破產。因此法案一定要通過。不過萬一國會迫於人民壓力,否決了存款課稅法案,可能會拖累歐元區,陷入新的財政危機,當然全球經濟也會跟著遭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