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1 18:58

華光社區拆屋! 居民抗議爆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光社區21號開始第一波強制拆除,住了4、50年的華光社區居民,不滿法務部強拆房屋,與聲援人士一同前往抗議,爆發肢體衝突。現在不但安置的問題尚未解決,連被住戶問到,自己找人來拆房子只要6000塊,為什麼交給法務部拆要10萬塊,法務部都回答不出來,啞口無言。

怪手開進狹窄的巷道,無情開挖,牆壁碎成一片片,住了四五十年的房子,瞬間變成一堆磚瓦,完全看不出原來的樣子,這頭在拆房,另一頭,華光社區的居民,在法務部門前怒吼,抗議的居民身穿白底紅點衣服,象徵血淚華光,手上還拿著強制拆除的標語,他們想抗議卻被警方阻止,兩方人馬各有各的立場,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,回到拆除現場。

當地民眾指控,法務部說要幫忙拆除,卻漫天亂開價,民眾自己拆只要6000法務部拆要10萬,3月21號,法務部拆的是無人空房,但27號,拆的就是還有人居住的房屋,這場對峙,居民失去的不是家不是房,是對國家的信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