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8 12:00

正對阿房宮遺址 山寨版限期拆除

綜合報導

  大陸西安有一處仿造秦阿房宮的景區,花了兩億人民幣打造,開幕營業才13年,現在被下令,要全部拆掉。原來,這一大片景區,就在真正的阿房宮遺址對面,大陸國家文物局,保護珍貴古蹟,一紙命令,限期拆除。

  阿房宮是秦始皇統一天下後,於西元前212年,在渭河上林苑興建的豪華宮殿群,據說被楚霸王項羽,一把火燒光光。當然您現在畫面上看到的,是現代人蓋的阿房宮。陝西一家民營企業,1995年開始在西安興建仿阿房宮,2000年對外營業,立刻造成轟動,一年遊客超過五十萬人次,連古裝劇都來取景拍攝。

  大陸近年引進國際古蹟保護觀念,不只保護遺址主體,遺址周圍環境也必須保護。因此去年五月,大陸國家文物局批文,仿阿房宮太靠近遺址必須拆除。當初花了兩億人民幣,大約十億台幣打造,但為了保護古蹟遺址,這一大片宮殿景區,明年以前必須全部拆光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