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8:58

每小時奪2命! 大陸取締野蠻貨車

林佳蓉 報導

  其實大陸行車糾紛也非常常見,尤其最近出現所謂的「野蠻貨車」,這是物流業者南北搶快送貨,造成車禍意外頻傳,根據統計,大陸每小時,就有兩人因此送命。

  大陸近年經濟快速起飛,物流業者訂單接不完,貨車南來北往搶快送貨,也造成不少事故。根據統計,大陸每個小時,就有兩個人因為貨車肇禍慘死,非常驚人。大陸公安部將從明天開始,加強取締這些所謂的野蠻貨車,取締期長達半年,希望能有效減少不必要的死傷。

  在浙江溫州的高速公路上,這輛紅色的大貨車,一直佔用內側快車道,突然間大貨車向右變換車道,卻沒算好距離,追撞前面的大客車。貨車的左側車頭,狠狠撞上大客車車尾,這麼用力一撞,造成大客車駕駛不幸當場死亡。

  另外這輛大貨車,則是任意轉彎,把直行的摩托車,連車帶人捲進輪子底下,又是一條無辜生命的慘死。

  大陸公安把這種貨車,叫做野蠻貨車,為了送貨搶快,他們佔用車道,還隨便變換車道,不遵守交通規則的野蠻行為,造成了這些可怕的要命事故。根據統計,大陸每小時就有兩個人被野蠻貨車奪走性命,等於一年有一萬七千多人,因為貨車車禍慘死。

  大陸公安部決定從四月一號起,展開為期半年的加強取締,希望能有效減少不必要的死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