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4 18:58

冷漠殺人! 男子車禍失血過多枉死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街頭發生因為行車糾紛,駕駛痛打駕駛的案例,大馬路口卻沒有任何人挺身相救,其實兩年前,桃園市區發生一起酒駕車禍,一名男子身受重傷,在路邊求救,不過卻沒人伸出援手,男子最後流血過多死亡。這樣冷漠的案例不少,其實目睹類似案件,也許熱心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,都可能救人一命。

  一下,二下,三下,最後再補上一腳,大馬路口快車道上上演全武行,不過這邊五輛機車,對向十幾位駕駛,大家都有眼睛也都看到了,但卻沒人願意伸出援手,因為害怕麻煩上身,但冷漠成了這個社會的代名詞嗎,兩年前桃園市區這名男子,半夜搖搖晃晃的走著,最後坐在檳榔攤前伸出手來,他想要求救,因為車禍身上都是傷,汽車機一輛一輛經過,沒人願意停下來,最後伸長的手垂了下來,而他清晨終於被人發現了,但已經成了一具冰冷的遺體。

  社會病了嗎,沒有一輛車一個人為他停下腳步,治安環境怎麼讓人變冷漠了,治安是可以改變的,看看這兩名機車騎士,因為發生擦撞,身材壯碩的男子大腳一踢,把對方踹倒再補上一拳,就在街頭大打出手,後方駕駛看不下去,見義勇為,直說施暴過程全都錄,可以提供給受害人去報案。

  看看這輛藍色轎車,喇叭按個不停,火氣全針對一旁騎著資源回收車的老先生,車上年輕人下車當街打人,只見三輪車被狠踹了一下,往右偏,又往左歪,強欺弱。一路跟在後頭的駕駛看不下去,痛罵年輕人,假使沒有這位雞婆的駕駛出現,老先生肯定逃不過拳打腳踢,這位騎士也不可能躲過壯碩男子的攻勢,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,熱心可以救人一命,雞婆,讓社會不再冷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