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3 06:00

H7N9疫"禽"升溫! 江蘇再添4例

林佳蓉 報導

 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。江蘇省衛生廳通報,確認有四起、人感染H7N9新病例,病情都很嚴重,正在搶救中。包括之前上海與安徽的三起病例,目前大陸已經有  七起確診案例,疾管局表示,將持續加強機場港口防檢等措施,提醒出國民眾要特別注意。

  江蘇新增的這4例確診個案,分別是三名女性和一名男性,其中只有一人接觸過鳥禽。四人都是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就醫,目前都病情危急,醫院正在全力搶救。而與這四個人接觸過的人數,總計將近120人,都還沒有發現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。

  江蘇已經成立專家小組,同時指定16家醫院作為收治醫院。有鑑於H7N9疫情升溫,包括北京、上海與廣東,都啟動了防疫機制,加強監測與防控。緊鄰大陸的香港,有了十年前sars的慘痛經驗,更是緊張得不得了,全面提昇戒備,要全力防堵這波禽流感,從大陸擴散到香港。我疾管局也表示,將持續加強機場港口防檢等措施,提醒出國民眾要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