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06:00

北韓開戰倒數?! 南韓外國客不安

綜合報導

  北韓警告南韓境內的外國人和觀光客,最好撤離。對此,南韓境內的外國人反應不一,有人當北韓是裝腔作勢,有人則籠罩在不安的氣氛下。

  北韓即將發射飛彈,危機進入倒數。北韓不僅建議各國駐平壤大使館撤離,更進一步警告南韓境內的外國人,尤其是觀光客撤離,以策安全。不過到目前為止,各國大使館沒一個聽進去的,南韓境內的外國人,有些人把北韓的話當耳邊風。

  美籍教授赫魯貝克表示,到目前為止,多半是裝腔作勢,這次警告只是得寸進尺,有的人真的聽進去了,越待越覺得心慌慌。柬埔寨交換學生蓮戴利納說,我是不怕啦,不會爆發戰爭啦,但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怕得要命,有些朋友說,他們家人叫他們回國。R肯亞交換學生歐克詩表示,我本來不怕的,如今看到人人都有些緊張,我也怕起來了。

  南韓人也不像前兩天一樣,那麼處之泰然了。南韓媒體擔心製造民眾恐慌,在北韓新聞播出的比例和程度上,多少都刻意自我約制,冷處理,希望金正恩鬧夠了、鬧累了,就會停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