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戰十週年前夕 巴格達連環炸!

綜合報導

  今天是伊拉克戰爭10周年的日子,但就在10週年的前夕,伊拉克巴格達發生了一系列,總共12起恐怖炸彈攻擊事件,造成65人死亡240多人受傷,堪稱是巴格達最血腥的一天,目前還沒有組織團體宣稱犯案。

  記者還在錄製新聞專題,突然聽到爆炸聲趕快打開窗戶,一看對面巴格達市區已經升起濃濃黑煙,而在爆炸案的其中一個現場,載有炸彈的卡車還不斷地冒出陣陣黑煙,汽車炸彈客衝進市集引發爆炸,整個市集被燒的焦黑,附近的房屋也受到波及,門窗玻璃碎裂屋內一片狼藉。

  經過查證3月19日在巴格達,總共發生12起炸彈攻擊事件,死傷慘重堪稱是巴格達最血腥的一天,而這一天正是伊拉克戰爭10週年的前夕,伊戰進入10年伊拉克瀰漫一股緊張的氣氛。

  據路透社報導,伊拉克基地組織分支正在集結,準備發動更多的攻擊,宣稱要奪回美軍佔領的土地,雖然美軍已經全面退出伊拉克,但伊拉克的教派紛爭還是讓社會動盪不安,老百姓也依然活在戰爭的陰影中,10年過去了但是戰火似乎還沒遠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