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8:58

朝鮮半島熱核戰? 北韓嗆明射飛彈

綜合報導

  朝鮮半島戰鼓咚咚,日本媒體報導,北韓已通知部份駐平壤的外交官,明天,也就是10號,將朝日本海發射飛彈。這是北韓二度向駐外使節表示,10號飛彈發射後,將進入不可預測的狀況,並呼籲駐平壤的各國使館人員,甚至要南韓境內的觀光客,和外國人趕快打包走人,以免朝鮮半島的熱核戰,帶來啟示錄般的毀滅。

  北韓字裡行間充滿恫嚇,南韓和日本嚴陣以待,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攔截,作萬全的準備。

  炮聲連連,南韓部隊演習,展現備戰決心,但威力比不上北韓的恫嚇,北韓要所有外籍人士包括觀光客,為了自身安全,立即撤出首爾和南韓全境。CNN報導,這根本是打一場經濟戰,然而法新社報導,北韓強烈建議外國人撤離,因為朝鮮半島正走向熱核戰。

  北韓真要打熱核戰嗎?比對衛星照片,寧邊豐溪里核試場最近的確有動作。南韓統一部部長柳吉在說,跡象顯示,北韓打算進行第四次核子試爆,不過這說法立即被國防部駁斥,柳吉在只好自打嘴巴說,他口誤,說錯了話。

  核子試爆的機率降低,飛彈試射的機率幾乎百分百。北韓對平壤外館表示,10號將朝日本海試射飛彈。目前已知,舞水端中程飛彈,已藏在北韓東海岸,但裝了什麼彈頭,還不清楚,如果是濃縮鈾的微型彈頭,可能真得打熱核戰,如果是一般彈頭,就當是北韓在試射、測試飛彈技術。

  不過美日南韓沒人敢打保單,日本調派愛國者三型飛彈,和兩艘神盾艦,待命準備攔截飛彈,南韓烏山和日本沖繩美軍基地,都準備就緒,就看北韓最後怎麼翻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