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1 06:00

武嚇籠絡軍心 北韓間諜談金正恩

綜合報導

  根據美國與南韓的情資,北韓已完成導彈發射的準備,從現在起,隨時都可發射,也讓世界各國非常緊張。而同時,一名北韓前女間諜金賢姬接受訪問時表示,金正恩的好戰言論和行動,其實是為了要爭取國內軍方支持,鞏固自己的領導地位。

  北韓威脅發射導彈,掀起熱核戰,甚至要求外國人離開北韓,戰爭似乎一觸即發,美國、南韓、日本繃緊神經,嚴陣以對。不過一名北韓女間諜金賢姬,接受訪問時透漏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一陣子以來的,好戰言論以及頻頻視察軍隊的行為,跟他剛接班,需要鞏固地位有關。

  金賢姬表示,他太年輕,又沒有經驗,正設法完全掌控軍方,贏得他們的效忠,這是為什麼他常跑軍事基地,籠絡軍心。金賢姬曾經於1987年炸毀一架,韓國航空客機,造成機上115人喪命,之後被南韓逮捕判死刑又獲得特赦,目前居住在南韓,對於金正恩威脅發動核戰,更是為了逼迫美國與南韓讓步,但不管金正恩背後真正意圖為何,美國不敢輕忽。

  國防部長海格爾更表示,北韓正在危險邊緣遊走,美國已經準備好因應任何情況,任何北韓可能採取的挑釁動作,也顯示美軍已經做好最壞打算,全力應付北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