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12:00

北韓下午開戰? 飛彈瞄準美.南韓

綜合報導

  北韓揚言今天起三天內,要發射飛彈,美日預估第一個最可能的時段,就在下午3點到5點。北韓要發射的,是他最新型的中程彈道飛彈,「舞水端飛彈」,這種飛彈射程可達四千公里,台灣、還有日本與關島,都在射程範圍內。美日韓驅逐艦,海上待命攔截。

  美軍還派出可搭載核彈的B2隱形轟炸機,以及最先進的F22戰鬥機,在南韓基地,嚴陣以待。北韓甚至宣稱,已經有萬枚火砲瞄準南韓。朝鮮半島緊張升到近年來最高點,戰事一觸即發。

  南北韓爆發戰爭,南韓人很擔心,這樣的電影情節會變成真的,金正恩要威嚇的不只有南韓,對象還有美國,挑釁的方法就是發射飛彈,武器是這種最新型的中程彈道飛彈,「舞水端」飛彈。這種飛彈射程達4000公里,可以打到台灣,還有太平洋上的美軍基地關島。

  北韓一旦真的發射飛彈,美國說,幾秒鐘內就能算出軌道,部署在朝鮮半島海域的神盾驅逐艦,立刻發射飛彈把他打下來。愛國者飛彈可以射下攔截,以及最先進的F22猛禽戰鬥機,進駐南韓待命。

  朝鮮半島真的會爆發核戰嗎?專家都認為,北韓發射飛彈,用意是在為金正恩造神立威,應該不會真的擊中任何國家,以免造成流血事件,擴大成不必要的爭端,甚至是全面戰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