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18:58

北韓隨時開戰! 南韓提升襲擊預警

綜合報導

北韓連日揚言,要在10號左右發射飛彈,雖然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任何動靜,但國際間、尤其是日本、韓國,和美國,都密切注意北韓的動向。南韓媒體更進一步指出,除了舞水端中程飛彈外,北韓還打算同時發射飛毛腿和蘆洞飛彈。面對北韓威脅,南韓警察廳已經宣佈,將全國恐佈襲擊預警級別,從「關心」提高到「注意」,這項預警級別將持續到這個月30號。

  北韓揚言要發射飛彈,一次將同時發射三種飛彈,一是飛毛腿飛彈,射程有5百公里,包涵整個朝鮮半島,二是蘆洞飛彈,射程射程1300公里,涵蓋了台灣,第三則是舞水端中程飛彈,射程4000公里,最遠可以打到美國關島。

  三種飛彈齊發,明顯衝著美國、日本,和南韓而來,似乎有意藉此表達自已,有同時發動攻擊的能力,如果北韓一旦真的發射飛彈,美國方面也擬好了因應方案,美國表示若北韓的飛彈,朝海上試射,南韓和美國軍隊,什麼也不會做,但飛彈一旦威脅到南韓,日本或是美國領土關島,他們就會把飛彈擊落。

  為此,美軍除了在朝鮮半島海域,部署了神盾驅逐艦,還出動B2隱形轟炸機,以及最先進的F22猛禽戰鬥機,進駐南韓待命。日本也在東部部署了愛國者飛彈,北韓若是一發射飛彈,立刻會於以攔截摧毀。

  另外有消息指出,北韓已在台北時間,10號下午轉為不利於,飛彈發射的下雪天氣,但未來三天,北韓都有可能採取行動,現在斷定朝鮮半島的危機已經解除,還言之過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