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06:00

H7N9疫苗研發 陸估7個月內製成

綜合報導

  大陸感染H7N9流感疫情,昨天突然大幅增加10個確診病例,感染人數來到了38人,其中江蘇4人、浙江1人、上海5人。死亡人數則是達到了10人。疫情不斷擴散,大陸官方也加緊生產檢測H7N9試劑及疫苗,預計疫苗將在7個月內完成研發製造。同時,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也開出了中藥方,提供醫生們治療流感時參考。

  針對不斷擴散的H7N9流感疫情,大陸官方嚴陣以待,除了目前現有的16萬份檢測試劑,已經發到第一線流感實驗室,讓疑似病患能早期確診、早期治療,同時也啟動大量診斷試劑製造,以及疫苗研製,估計在7個月內,就能製造出H7N9預防性疫苗。

  除了篩檢、診斷和預防性疫苗之外,大陸中醫藥管理局也針對,H7N9流感開出了統一的國家級藥方,裡面沒有板藍根,倒是多了桑葉、金銀花、黃芩等藥材。此外,目前還沒有爆發疫情的香港,已經針對從大陸進口的活禽,進行H7N9病毒快速抽樣篩檢,4-5小時內就有結果,從禽鳥傳播上,防堵疫情進入香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