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18:58

北韓飛彈上架! 美國國務卿訪南韓

綜合報導

  就在朝鮮半島情勢詭譎之際,美國國務卿凱瑞搭乘的專機,已經抵達了南韓首爾,展開亞洲訪問行程的第一站。一般預料,北韓問題將是凱瑞此次行程的重點議題。另外北韓發射飛戰態度不定,全球繃緊神經、嚴陣以待。八大工業國集團各國外長,雖然譴責北韓連番威脅,但並沒有公佈,任何因應平壤挑釁的具體措施。

  北韓多次揚言要發射飛彈,南韓和美軍卻偵測到,北韓重覆多次,把舞水端導彈移出彈倉,然後又放回彈倉收好,搞得全球神經緊張,為此八大工業國外長,除了同聲譴責,北韓傷害國際安全,並考慮實施嚴厲制裁,美國總統歐巴馬,更警告北韓終止好戰作風,美國總統,歐巴馬,雖然語氣強硬,可是話裡也透露,美國打算透過外交手段,來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。

  南韓總統朴槿惠也表示,願意和北韓展開對話,美韓釋出善意,但北韓態度仍然不明,甚至罕見的在鴨綠江畔,緊鄰大陸遼寧丹東市的新義州,舉行空降軍事演習,至於大陸據傳不但將軍隊,移到北韓邊界附近,還展開實彈演習,北韓和大陸間的關係,是否生變頗令人好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