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18:58

機輪卡住放不下 小飛機機腹著地!

綜合報導

  美國亞歷桑納州一架單引擎小飛機,因為機輪卡住,沒放下來,被迫以機腹著地方式降落。飛行員降低高度和速度、緩緩進場,機腹著地的一剎那,幸好沒有跟地面摩擦出火花。駕駛員躲過死劫。整個過程都被塔台人員記錄下來。

  小飛機緩緩進場,但起落架卻卡住了,沒放下來,眼看除了以機腹著地方式迫降之外,無計可施。一個差錯,就會機毀人亡,飛行員說,如果迫降失敗,請塔台人員代為轉告,他很愛他的妻子。飛機快觸及地面,飛行員極力保持機身平穩,一口大氣都不敢喘。最後用機腹滑行,雖然擦出白煙,幸好沒冒出火花,迫降成功,同樣的驚險場警,還有澳洲這架單引擎小飛機。

  飛機的右輪不見了,必須靠鼻輪和左輪緊急迫降,飛機一落地重心不穩,向左打滑。千鈞一髮之際,飛行員反方向打方向盤,維持機身平衡,飛機甩尾甩了兩次,最後停下來,避免機身打滾翻覆的惡夢。兩起意外全靠兩位飛行員沈著應變,化險為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